close

背景: 筆者在大四下學期來韓國當交換學生,想在韓國留下些什麼特別的回憶,

雖然我不懂韓文但是我懂棒球:) 所以我決定趁自己還年輕,帶著勇氣去旅行

規劃是走過10個韓國職業棒球隊的主場(其實只有9個 因為有兩支球隊共用一個球場) 

韓國職棒目前有10支球隊(2017)

斗山熊--蠶室棒球場

LG雙子--蠶室棒球場

耐克森英雄--高尺巨蛋

SK飛龍--文鶴棒球場

NC恐龍--馬山綜合運動場棒球場

三星獅--大邱三星獅子棒球場

樂天巨人--社稷棒球場

韓火鷹--大田棒球場

起亞虎--光州起亞冠軍盃棒球場

KT巫師--水原綜合運動場棒球場

他們的相對位置  可以參考這張圖

 

---正文開始----

NC恐龍

球場位於: 경상남도 창원시 마산회원구 양덕2동477(漢字:慶尚南道昌原市馬山會原區陽德2洞477)

球場基本資訊:

*資料來自維基百科

昌原市位於南韓的南方 在釜山的西邊  距離釜山(沙上站)大約50分鐘的高速巴士 

我建議要去看比賽的人可以找在 沙上站 附近的

釜山有兩個客運站(類似台北京站那種感覺) 一個在沙上 另一個在老圃

住在沙上的話用走的就可以回到住宿地點了

我的理由是:

比賽的時間比較不一定 如果打得比較晚

坐巴士回釜山的時候可能地鐵就沒了 屆時可能就需要使用計程車 會造成多花一筆費用。

 

所以我推薦的行程路線如下

釜山(沙上)=>高速巴士約50分鐘=>昌原市(馬山市外巴士站)=>計程車(4300韓元)=> NC恐龍主場

計程車是從 馬山長途汽車客運站 到 馬山會原區廳那裡 圖很明顯那裡有個棒球場 那個就是NC恐龍主場了

計程車的部分 我來回搭了兩趟 去程(4300)跟回程(3700) 回程我有走離棒球場一小段距離(散場人不少) 我猜影響可能是這裡

補充:沙上沒有車到高速公交客運站(我請我韓籍的室友幫我查)

不然我一開始也打算從那邊用走的過去就好

 

一開始就要先到 釜山客運站(沙上)

5號出口出來就會看到

兩旁有體育精品店 直直往前走就可以看的到了

就是這棟走進去 然後開始找售票大廳

直接去櫃檯跟售票員說 馬山MASAN 

班次大約每10分鐘會有一班

基本上坐滿就會開 (我去的時候是平日 車上沒什麼人

*如果怕還是溝通不來 建議可以用紙跟筆寫下來

我雖然來韓國交換 但是韓文的部分進步空間還很大

大部分不論是買火車票 客運票 棒球票 都是用寫下來拿給售票員看

再加上簡單的英文還有肢體動作他們就知道了~

 

拿到車票以後就可以去找月台囉

每個月台去的地方都不一樣 上面也有英文標示 所以不用怕找不到^^

 

上車之後搭乘約50分鐘左右就會到馬山囉~~

下車的地方跟乘車的地方不一樣喔!!!

下車的地方跟乘車的地方不一樣喔!!!

下車的地方跟乘車的地方不一樣喔!!!

很重要所以說三遍

 

出去以後左轉

走大約2分鐘左右吧  就會看到

這就是回程要搭車的地方~~ 前面也會有計程車的排班站 可以從這裡搭計程車去棒球場!!

如果可以的話 一定要提早到 稍微看一下末班車是什麼時候 不要錯過了末班車 這樣就回不了沙上了QQ

回程買票就看完球再買可以  直接跟售票員說 釜山沙上 他就會給你票了XD

 

客運站裡面有便利商店 置物櫃等設施可以使用

 

上計程車以後 跟司機說要去棒球場 

(我建議是用寫的給他們看 比較不會錯  或是事先用手機截圖拿給他看

 

棒球場離客運站不遠 大約5-10分鐘左右就會到了

終於到了!!! 好感動 >< 

這些是自動取票機  如果有事先用網路訂票的話可以在這裡拿

2017NC恐龍在主場的比賽時間表

這裡是位置圖跟票價

我是買內野三壘側11000的 (約台幣305左右)

嗚嗚 我本來要坐主隊邊所以買三壘(因為大邱三星獅主場在三壘QQQQ 讓我以為韓國主場都在三壘

★這個球場 主隊在一壘 客隊在三壘~~ 如果想要更融入啦啦隊的話 建議坐主隊邊

 

售票處

商品部

他們這裡球衣跟姓名是分開賣的 

*聽說如果你買球衣 利潤是給球團

你買球員的名子  利潤錢會給球員

 

進去球場囉

球場裡面賣吃的不算多 不過我覺得算是很夠了~~

提早到球場有好處就是 你可以到處晃晃 或是跑到外野撿球XDD

他們都會練習打擊 打上來的球都可以撿走作紀念XD

一壘側上面還有突出一塊觀眾席

真的滿有特色的~

客隊牛棚區

這個球場高低起伏很大 在走的時候一定要很小心很小心!!!

我覺得這是少數幾個我去過的球場 不會感覺很擁擠  前面的人站起來你還是看的到球場內部

 

來看韓國職棒怎麼能不配辣炒年糕呢??

 

比賽結束以後 往你剛剛買票那個地方走出去

有一條大馬路 由於比賽結束散場人很多要招計程車不容易 建議走到球場附近的HOMEPLUS

那裡有計程車停靠站

基本上 跟著人潮走 就對了 滿多人往這個方向的 這個好像是主要幹道

往前走一下下

就會看到大馬路

 

右邊這棟就是homeplus 他的門口就有計程車招呼站

上車之後跟他說你要到巴士轉運站

大概就是這樣囉~~~ 希望大家喜歡我的分享 ><

我決定去一個球場就要買一顆簽名紀念球XDD

到時候我回台灣就有10顆紀念球了: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10259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